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8-04-2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有关会议及活动的组织、准备工作;

2.负责市人大机关有关文字综合工作;

3.负责市人大机关文书处理和保密、保卫、卫生工作;

4.负责市人大机关组织人事和劳动工资管理工作;

5.负责常委会的信访工作;

6.负责人大机关的日常行政财务、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

7.负责市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的联系和服务工作;

8.负责市人大机关办公自动化和有关信息化工作;

9.负责人大内参、府院要情和人大办通报的编辑工作;

10.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收支总预算2639.20万元。

(二)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收入预算   263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9.20万元,占100%。

(三)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支出预算     2639.2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4.03万元、社会保障支出356.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4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826.4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0.43万元、项目支出602.30万元。

(四)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9.2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9.2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4.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6.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47万元。

(五)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39.2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56.58万元,原因主要是:机关在编人员增加导致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增加56.5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194.03万元,占83.2%;社会保障支出356.69万元,占1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47万元,占3.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591.7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在职工作人员工资和日常公用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0.3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常委会内设委室和专兼职常委的工作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0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的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立法(项)6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4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的视察、培训等工作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5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的视察、培训等工作经费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160万元,主要用于常委会会议、开展监督工作、执法检查、人大刊物编制、学习培训等工作经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66.2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职工工资及福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36.0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54.4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为干部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费用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88.4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36.9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26.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1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控制数23.99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数62.99万元,比上年下降10%。主要用于上级来湖进行立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及兄弟省(市、区)交流工作等接待支出。下降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我单位无保留公务用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0.43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02.3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立法(项):指人大立法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 :反映各级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市人大部门预算附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