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记市八届人大代表施安龙
发布日期:2019-02-03 信息来源: 字号:[ ]

施安龙,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安吉县溪龙乡徐村湾村党总支书记。

  从一个退伍青年到年过半百,施安龙已经在农村基层工作了整整25年,他把一穷二白的负债村逐步带领发展,全村600户近2200人口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当选代表后,他更是珍惜这份荣誉,时刻牢记怎样为选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建言献策为民履职


  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他坚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人大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大局,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提出建议和意见,努力为人民服务,为政府排忧。每次代表活动后,他把新的收获和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把农村发展的不足和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为安吉农村整体发展建言献策。

努力工作勇创业绩


  作为一名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村支书,日常工作中施安龙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抓住机遇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这几年,徐村湾村创建了美丽乡村精品村,全村交通道路100%硬化;主要干道均完成亮化;自来水管网改造全覆盖;对全村3500亩良田的电路,水路,道路及防洪防汛防旱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为缓解村民红白喜事所需,村集体出资建造一个可容纳近400人的多功能房,配套设备设施齐全,为村民打造一个优越而卫生的聚餐环境;建造了可容纳200人的大型技能培训及会议中心。他还带头积极响应县委县府提出的各项号召,做好五水共治、严控秸秆焚烧、文明治丧、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为安吉创造中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心系群众为民谋利


  在搞好建设的同时,施安龙非常关心老人和弱势群体,为贫困中家庭雪中送炭,帮他们寻找脱贫路子和经济资助,把党支部、村委会的温暖送到家庭。为体现现代农村的美好生活,他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以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徐村湾村提升了农村数字影院,室内外配设有健身房、图书馆等,健身步道,舞蹈广场,篮球场、儿童大型玩具游乐场等。每年组织村民观看地方戏曲,看电影,跳广场舞,老年人竞走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村里本土文化《犟驴子》已被定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多元化的活动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素质,对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性的作用。全村群众文明和谐,团结友爱,安居乐业,也为农村全面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