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栉风沐雨见肝胆 不忘初心勤履职——记市八届人大代表刘忠明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 字号:[ ]

刘忠明,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长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雉城中队协警。

  刘忠明是长兴县交警大队雉城中队的一名协警,二十四年一直来在交通协管一线岗位上,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风雨无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刘忠明的岗位位于长兴县最繁忙的金陵路与县前街叉口,车辆多,人流大,路况复杂,他积极配合交警做好路面交通疏导工作,为确保城区主要路口道路畅通、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过去的二十四年里,刘忠明累计执勤超过36000小时,协助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500余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9800余起,解决路人问题13500余次,搀扶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过马路超过6万次。刘忠明本人也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过浙江省公安厅“千名好民警(辅警)荣誉称号”和湖州市二等治安荣誉奖章,并先后被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评为优秀协辅警,十佳协辅警8次。2017年刘忠明荣登“浙江好人榜”,还入围了“中国好人榜”11月敬业奉献好人候选名单。

  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后,刘忠明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大胆建言献策,依法行使职权。因为在交通管理第一线,最能接触到群众,他把平时听到的、看到的都记了下来,并在人代会期间,整理成建议,和分组讨论发言稿。人代会期间,他在分组讨论中就电动三轮车的管理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提交了《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人大组织的活动,先后参加泗安镇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工作的调研,和水口乡民宿发展的调研活动,列席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等等。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