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为民代言勤履职——记市八届人大代表臧文彧
发布日期:2018-12-1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字号:[ ]

臧文彧,湖州市七届、八届人大代表,德清县教育研训中心教研员,中小学高级教师。

一、积极履职,为民代言

  臧文彧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参加市、县人代会各次会议,用心审议各类报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近几年,在市人代会上领衔提出的建议有《优化“一室四平台”网络及终端设备的建议》《关于建立与完善网上医疗服务的建议》《关于加强执行“禁烟令”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等11件。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代表活动,献计献策,做到人到、心到、口到。曾受邀在德清县人大常委会“法治德清建设”代表论坛上演讲,演讲稿《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素质》还被评为优秀论文。

二、专业引领,乐于奉献

  臧文彧多年战斗在教育岗位上,平时深入学校、深入课堂,及时了解教学情况,致力研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长期参与省教研室组织的高中物理实验册与学考导引的编写工作,曾参加人教版实验册编写工作,还与著名教授蔡铁权合作编写出版了高等师范院校科学本科教材《科学实验教学与研究》等。编写出版的教材与教学用书共53本,发表论文与译文共73篇,许多论文获奖。认真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悉心培养青年教师,使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教学骨干。主持的《初中科学教学实验技能培训》、《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问题式”培训案例》等项目多次在省、市获奖,经常受邀为省内外教师讲课,累计80多次。曾获省春蚕奖,全国、省优秀教研员,省、市课改先进个人,“长三角地区”教科研标兵,市学科带头人。2018年1月,晋升为正高,是德清县首位正高级教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