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富而思进 履职为民——记市八届人大代表陈丽红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 字号:[ ]

陈丽红,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勤学习提素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陈丽红是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没有履职的经验。对自己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理论修养、实践能力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她说:人大代表是人民对我的信任,我理应听取群众的意见,更有责任反映群众的呼声。不管工作再忙,她都不忘学习,在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各种法律、法规的同时,还虚心向老代表学习请教,遇到难以把握的事情,征求老代表的意见。她抱定“勤”字,立足“实”字,身体力行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赢得人民的赞誉。

二济贫困献爱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注贫困阶层、关注弱势群体。坚持以情感人,给他们奉献一份真情,一份爱心,乐于帮助他人分忧解难。如每年的母亲节,陈丽红通过市妇联向100名贫困母亲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群体。

三勤调研讲真话,切实反映人民群众呼声

  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过程中,陈丽红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认真提好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参政议政。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每次参加人代会前,她都积极地把掌握的情况反映上去,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如在市人大组织的一次人大代表问政会上,陈丽红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群众对政府“最多跑一次”的期望,大胆地发言,为政府更好地为民办事、为企业解忧提供了有见识性的建议,得到肯定。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