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巾帼不让须眉 争做行业精英——记市八届人大代表钱敏
发布日期:2018-10-29 信息来源: 字号:[ ]

   钱敏,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长兴县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副科长。

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主动作为
  作为一名基层市人大代表,钱敏始终认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代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是代表基本职责之一。

  十八年来她坚守在工程岗位一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致力于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杭宁高速公路二期、申苏浙皖高速公路一期、杭宁高速公路增设长兴北互通工程、长牛线三期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有人曾问她:你一个女孩子家搞工程是不是太辛苦了,整天日晒雨淋的,行不行啊?她坚定地回答:行!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定会将交通进行到底。

  作为一个合同管理人员,她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标原则,杜绝徇私舞弊和各种暗箱操作行为,择优选择施工队伍,严把施工队伍准入关。在工程计量工作中,她坚持亲力亲为,对隐蔽的、不清楚、有存疑的工程量一定要到现场核实过才予以计量。有的人曾问她:“你这么认真干吗?有时马虎点过去算了。”她说:“虽然不是我自己的钱,字是我签的,我就要对自己负责,对工程负责!”

  2008年3月她兼任局妇委会主任,带领交通系统女职工撑起半边天。在参与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抗击雨雪天气、《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关爱下一代、敬老爱老等系列活动中发挥了带头作用。

联系群众 求真务实建言献策
  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钱敏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代言,大胆建言献策,依法行使职权。

  因为基层工作的关系,钱敏经常有机会接触到群众,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她把平时听到和看到的都记下来,并在人代会期间,认真整理成建议,先后领衔或附议提交了《关于将湖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至长兴主城区的建议》、《关于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的建议》、《关于在公共场所增设哺乳室的建议》等9件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建议,并得到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有的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一直以来,钱敏都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