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富百姓 美家园 传民声——记市八届人大代表王小荣
发布日期:2018-10-22 信息来源: 字号:[ ]

王小荣,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德清县禹越镇高桥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村书记,致富百姓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反映民生是我的职责”——作为承担村书记和人大代表双重职责的王小荣,一直用这句话勉励和提醒自己。


    带头致富做榜样

    作为一名村书记,王小荣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百姓致富,农村变美。王小荣担任高桥村(原油车村)书记已有20余年,20年前,该村是一个负债400余万元的贫困村,连村干部工资都拖欠多年,致富百姓成了王小荣的首要工作。为此,在王小荣的带领下,高桥村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通过带动农户养殖、出租集体营业房等方式,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多,现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50余万元,集体资产数千万元,成为了禹越镇富裕村之一。百姓的物质水平提升了,但王小荣还不满足,百姓的精神生活也不能落后。在王小荣的带领下,高桥村创建了和美家园,正在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村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了双重提升。


    建言献策汇民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小荣深知,群众的信任和期盼不仅赋予他无形的荣誉,更有重任在肩,身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勇于为群众呼吁,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服务人民就要了解人民需求,白天王小荣要忙于村里的工作,只有下班后才有空与百姓聊聊天,听听民声,为此王小荣把接待选民变成了“每天家访”。下班后,王小荣都是拿着民情记录本,急匆匆到村民家里“唠家常”。王小荣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到了民生实事。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王小荣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融杭战略步伐尽早开通临杭通道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高桥至桐乡公路拓宽的建议》、《关于高桥集镇整治及油车老桥加固处理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市、县、镇相关部门的重视,部分建议已得到落实和解决。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