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百姓事就是我的事——记市八届人大代表金中元
发布日期:2018-10-17 信息来源: 字号:[ ]


金中元,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南浔区千金镇千金村党总支书记。

    “把村当成家来经营,把村民当成亲人来对待”,这是人民群众对湖州市人大代表、千金村党总支书记金中元的评价。金中元始终牢记百姓赋予的崇高荣誉和责任,以一颗真诚的心为民服务,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积极学习促提高    尽心履职传民声


    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金中元深知,要履行好代表职责,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人大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他积极参加市、区、镇组织的各类代表活动,视察“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并将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金中元作为千金镇排东代表联络站的站长,每月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视察等活动,在学习活动上,他带领人大代表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他每月还接待选民,认真听取和反映选民意见和要求,并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快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版的建议》《关于做好“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核心保护区保护发展的建议》等多条建议。

环境整治显成效    村容村貌得改善


    “这条河能有如今的干净整洁,多亏了金中元的重视啊。”走在老坟湾小微水体边,村民茹柏庆对于现在的水环境非常满意,并对金中元夸赞有加。

  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在金中元的带领下,千金村生猪养殖场和温室龟鳖棚全部实施了“清零”行动,对河道也进行了整治,尤其对老坟湾、女儿桥内港等小微水体进行了示范点建设,之前脏、乱、差的河道一跃成为村民房前屋后的“小花园”,变成了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2018年,在“美丽乡村”扩面提质项目整治过程中,金中元每日必到整治点进行查看,第一时间了解工程进度,第一时间听取民意,第一时间监督质量。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全部完成,村庄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