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立足本职传承文化 尽心履职服务人民——记市八届人大代表张秋华
发布日期:2018-08-06 信息来源: 字号:[ ]

张秋华,湖州市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安吉县博物馆馆员。

一、立足本职传承文化
兢兢业业守护文物
  作为博物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张秋华对工作始终充满热情。2012年至2017年,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期间,张秋华作为安吉县普查办的骨干成员,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认真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为每一件文物量身定制了身份证。此外,近年来,她几乎利用每个双休日的时间查看走访野外的文物保护点,密切关注野外文物保护情况。

热情执着传播文化
  为了推动发挥文物和博物馆的作用,张秋华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拓途径。2017年以来,她组织举办了上百场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活动 ,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送文化、送展览、送讲座,参与活动的人次达到几十万,走进博物馆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有本县的广大百姓,还有外国友人、县外团队等。此外,她还对安吉的地方历史不断进行研究和挖掘,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及相关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吉。

做好专业服务大局
  安吉县境内古墓葬遗存丰富,近年来,文物保护工作与重点项目推进交叉的现象时有发生。无论是三九寒天还是炎炎夏日,她都在发掘工地第一线,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实地为项目规划建言献策,为确保文物安全和助推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尽心履职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常常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关心百姓的所思所想,了解百姓的所需所求,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生。近几年来,结合工作实践,她不断地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如《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普及乡土文化教育的建议》《关于山区古民居保护的建议》《关于在我市乡镇建设中凸显文化因素的建议》《关于振兴我市乡村文化的建议》等,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文化、关注文物,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
  张秋华说:“作为人大代表,我既感到荣幸,又觉得责任重大,但我会不断努力,尽自己最大能力,服务社会,奉献于民”。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