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市八届人大代表关苗苗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 字号:[ ]

关苗苗,市第七届、八届人大代表,德清职业中专英语教师

  “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群众的带头人”,这是市人大代表、德清职业中专英语教师关苗苗的履职誓言。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多年来,关苗苗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得群众的尊敬和信任。

教育一线倾心投入
  作为一名教师,关苗苗立足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从2012年起,她连续六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高考成绩在全校遥遥领先。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她把教育当创造、把学生当朋友、把教书育人当使命。王森深是她班上的一名后进生,经常上课睡觉捣乱、课后打架闹事。为此,她多次上门家访,与王森深聊心事、谈理想,经过心与心的交流,他们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王森深也在思想和行为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在班级里担任了体育委员,成绩也突飞猛进。虽然工作中有辛酸苦辣,但当看到学生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时,她倍感成就。

结合本职认真履职
  作为一位人大代表,关苗苗牢记人民的重托,不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生、了解民意,提出了《关于要求市政府出台中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大中职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中职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建议》等,得到了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湖州市校企合作得到有效发展,企业通过订单、设立奖学鼓励等形式与学校深度合作,并建立直接就业渠道,校企合作更加畅通。校园信息化建设也进一步加强,市内多所学校通过一卡通、指纹签到等方式,建立了学校家庭信息及时反馈机制。

关注民生为民代言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关苗苗在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等方面做着积极的努力。她定期到德清少数民族集中区调研,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工作环境、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当得知少数民族员工外来务工子女的读书困难后,积极联系相关学校,帮助他们解决了3名子女读书问题,赢得了他们的尊重和感谢。

  关苗苗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用年轻的眼光和专业的思维,大胆地建言献策,为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尽绵薄之力,展现着人大代表的风采。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