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园长妈妈”的不凡履职之路——记市八届人大代表费晓英
发布日期:2018-06-28 信息来源: 字号:[ ]

费晓英,市五、六、七、八届人大代表,南浔区石淙镇幼儿园园长。

  费晓英是石淙镇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从1998年开始,连续四届光荣地当选湖州市第五、六、七、八届人大代表。任职以来,她担负起了人大代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履行职责
  费晓英认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职务,更是一份政治责任。她时常告诫自己:“不能因为我是一名老代表就可以松懈。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一年来,我在双重岗位上不断学习,努力充实自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费晓英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既懂政策、法律,又精通业务的市人大代表。湖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南浔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国安全教育管理实际操作培训班、课程管理与园长新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等培训班上,都可以见到费晓英认真学习、仔细记录的身影。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家乡发展
  费晓英认为:当好人大代表,就是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2017年以来,费晓英全程参与各类履职活动:积极参加《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人代会的会前视察活动、市级领导干部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及代表问政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还列席了区镇两级人代会、积极参与辖区内“四个平台”建设的督查工作、参加了河长制巡查等工作。费晓英通过走访、视察、参会,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关于适当提高南浔区幼儿保教费标准的建议》等多项建议,都已得到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助力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立足本职岗位,实现双岗建功
  费晓英认为,要想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首先应搞好本职工作,才能取信人民,才有说服力和影响力,才能真正成为人民信赖的人;若本职工作搞不好,代表工作就无从谈起。为了改善石淙镇幼儿园的教学条件,她通过多方协调,不断提升办学硬件,完成了玩具棚的筑建、会议室设备的添置、教室及警务室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添置、教室改厕工程等,各类配套资金到位,合同制教师待遇不断提高。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石淙镇幼儿园顺利通过了浙江省二级复评、南浔区平安校园5A级升等。费晓英又大胆尝试“走出幼儿园一日亲子”活动、幼儿园课程改革,结合石淙民俗文化特色拓展园本课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