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率先完成宪法宣誓人员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09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宪行政、依宪履职的意识,助推法治浙江(政府)建设。南浔区人大常委会把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要求全区尚未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工作的单位和部门在8月底前完成首次宪法宣誓,区人大相关委室对宣誓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推动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常态化。

    截至目前,南浔区一府一委两院、区级各部门及各镇(开发区)共组织集中宪法宣誓1056人次,宣誓人员范围为2018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作出宪法宣誓制度决定以来,选举产生(表决通过)或任命的在岗在职国家工作人员,率先完成了规定范围的宣誓人员全覆盖。

    宪法宣誓仪式的举行,对宣誓者而言是一次直达心底的宪法教育,使得宪法精神、宪法规定入脑入心。庄严的仪式感对每位参加宣誓的人员来说既是激励和鞭策,也是责任和担当,这对于公职人员尊重宪法权威、按宪法规则办事、弘扬宪法精神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将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常态化,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争当法治浙江建设先行地排头兵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