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法》宣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20-08-31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期,南浔区人大专题开展执法检查,并就法律的宣传贯彻提出建议。

    一是在宣传普及上下功夫。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宣传教育的职责,综合运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类载体,结合“六五”环境日、“七五”普法日,广泛开展法律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在公众参与上下功夫。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社会公众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积极实行有奖举报,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和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在典型树立上下功夫。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要通过互学互看互比的方式,加强正面激励,树立正面典型,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跟踪报道,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形成正能量,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