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三抓”推进全县小水电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近年来,针对安吉县小水电容量小、数量多、所有制性质多样等问题,安吉县人大强化“三抓”全力推进县域小水电升级改造。

    一是借势借力,抓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依据长江经济带生态审计提出问题整改清单和省四厅局联合下文的《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加大监督推动力度,落细常委会领导联系督,强化属地人大跟踪督,发动人大代表就近就便督,开展各类视察、检查20余次,推动政府出台《安吉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审计提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争先创优,抓好小水电退出利用工作。常委会大力宣扬争先创优精神,多形式开展助力小水电清退利用工作。出台常委会和专工委领导领办小水电制度,监督和指导小水电整改和清退工作。鼓励乡镇人大常态化服务小水电清理整改。广泛开展全县人大为小水电清理整改献计献策活动。目前,已退出小水电站6座,景溪电站和天子岗电站化身为展览馆和教育基地,龙王电站转型为民宿。

    三是先行先试,抓细小水电绿色提升工作。以创建绿色小水电示范县为目标,强化调查研究,常委会牵头组成由人大机关、部门、代表、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完成对全县86个小水电站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形成了“一站一策”建议方案,并提出了要完善以达标考核倒逼和创建奖补激励为基础的奖惩机制,进一步“提升一批、改造一批、关停一批”小水电,努力打造绿色小水电县域示范窗口的建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