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东林镇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 打通民意落实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打通与选民代表的联系,提升联络站活动实效,吴兴区东林镇创新“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组织“下沉式”接待选民活动让民意落实有了新路径,推动人大代表既走进联络站,又走出联络站、走向基层群众。

    去年年底,东林镇“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走进新凤鸣集团,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的呼声诉求。针对选民提出的关于企业旁边一条河道——西横荡港存在部分堤岸坍塌、岸上环境脏乱等问题,通过人大代表与区水利、财政局、东林镇政府等相关单位的持续对接,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工作并启动施工。

    “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是东林镇人大探索‘下沉式’接待选民制度的一项创新举措。自去年这一制度落实以来,依托镇上4个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垃圾精准分类、污水管网治理、水资源保护、疫情期间助企复产、开学前学校视察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人大代表流动接待室”已累计走访当地学校4家、企业11家、自然村20余个,开展村民和企业职工接待300余人次,助推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