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三个主题”深化代表年度履职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近日,安吉县人大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三个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推动代表更好地比拼履职、争做表率。

    一是开展“代表在一线,精准助复工”主题活动。结合当前春耕、白茶采摘、企业复工复产等形势,动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分别开展调研视察、联络站主题接待、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收集企业、农户在复工复产中的制约因素和难题,并形成代表建议转交部门办理,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献计出力。

    二是开展“助力县域治理现代化”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发动代表小组集体调研视察,邀请代表参加常委会或专工委组织的集中督查等多种途径,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动员广大代表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性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县域治理现代化。

    三是开展“幸福安吉,代表有为”主题活动。一方面,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问政计划,组织代表聚焦问政主题,深入一线调研,找准发问要点,提高问政质量和效果,推动民生问题破解落实。另一方面,组织代表围绕两山转化、绿色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小组视察、调研座谈、专项建议督办等,为高质量建设最美县域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