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人大“三确保”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3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德清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农民复耕复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积极宣传政策,确保农户应知尽知。2月9日,在征求县人大农工委意见建议后,县政府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生产平稳发展的“农六条”。县人大迅速反应,及时将“农六条”转发至代表微信群,号召全县各级代表及时宣传解读文件精神,指导帮助农户应对疫情。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不辞辛劳,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在给农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围绕“农六条”等各类强农惠农政策进行宣传讲解,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能操作、得实惠。目前帮助首位农户成功申报取得稳农补助3万多元。

    二是开展农忙服务,确保春耕应种尽种。积极组织农业农村代表专业小组开展“三服务”助农活动,实地走访调研复耕复产和农产品销售情况,督查疫情防控落实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农户困难问题,有序推动农村复工复产。同时,帮助农户链接专家资源,通过远程咨询在线指导等方式,促进农户有序耕种、科学管理,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不停步、不迟滞、不耽误。截至目前,共赴12个镇(街道)开展助农活动15余次,协调解决困难50余个。

    三是倡导互帮互助,确保农产品应销尽销。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路问题,县人大农工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大数据局,推进水精灵青虾产业农合联、乾元蔬菜基地与“河马鲜生”等电商平台对接,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赋能农产品营销,指导农产品乘网出村,打开农民增收渠道。了解到不少早园笋种植户受疫情影响而缺少帮工,部分人大代表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帮助采收早园笋,并通过网上筹集购笋资金,开展爱心助销活动,减少笋农损失。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