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全力当好“三大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3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最新部署要求,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任务,南浔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 助力开复工、冲刺开门红”专项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21名助企服务专员分赴各自联系企业,全力当好“三大员”,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做好指导和服务。

    一、全力当好政策宣传员。灵活采用实地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复工政策,重点宣传解读省、市、区委有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和政策,特别是省、市人大常委会发布的《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及《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用工补助奖励的意见》和“政策红包”等政策文件,帮助企业增强开复工信心。通过“南浔人大”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区委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新部署和相关政策,贯彻执行“两个决定”情况等讯息。同时,及时推送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推企业有序复工中的先进事例,营造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

    二、全力当好防疫指导员。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3家,涉及装备制造、印染纺织、电梯电机、木业家居等。通过不定期走访企业,加强对制度执行、人员管理、物资使用、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的监督。重点检查返岗员工筛查、疫情监测防控以及工厂车间、食堂就餐等防控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体温检测、组织筛查、食堂消毒、宿舍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严把企业的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指导企业加强口罩、消毒液和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规范使用,推动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

    三、全力当好复工服务员。针对企业提出的防护物资匮乏的难题,主动帮助联系商务局,协调帮助落实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针对企业提出的跨区域流动人员通行不便的问题,主动联系返岗就业直通车,解决云贵川务工人员返浔问题。及时推送“政策红包”便于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及时兑现补助奖励;加强与商务局等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力助推企业正常生产。截止3月4日,联系的43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共协调解决口罩等物资口罩20000余个,额温枪86个,消毒液500余升,云贵川务工人员已有88%返浔。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