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全面实现“五星级”代表联络站与代表履职档案双覆盖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近期,南浔区人大提前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实现全覆盖,29家“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已全部上线。与此同时,区镇两级967名代表均建立了代表履职档案,即“一人一档”,并已实现全覆盖、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和激励代表职能,增强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2016年以来,南浔区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陆续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即“一人一档”,主要记录代表接待选民、参与履职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以及年度总结和述职等内容。三年来,南浔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从无到有,到现在的“五星级”全覆盖,代表们的履职档案也紧跟建设步伐,从零开始,到现在的全覆盖规范化管理,成为代表们履职路上不可或缺的印证。

    “作为区四届人大代表,之前只知道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平日要积极主动作为,但是在写履职总结的时候却不知道作为一名代表一年下来我到底做了一些什么,现在每年都能拿到区人大下发的代表履职档案,让我们把平时的履职活动记录下来,到了年底拿出来一看便是了,目前我们花林联络站共有区镇两级代表27名,每人都有一个档案盒,记录着代表们的点滴。”练市镇花林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钱新春说。

    “履职档案首先由个人填写,然后以联络站为单位进行审核,年度考核和评优经镇人大主席团通过后,会将每位代表的年度总结、代表评议评优一并存入履职档案盒中,作为每年区人大对区镇两级代表履职档案进行评议和年度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南浔区人大将以提升“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作和代表履职档案规范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平台,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