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政府落实人大审议意见推进下渚湖旅游板块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今年5月,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下渚湖旅游板块发展情况的报告,作出审议意见交县政府研究处理。

    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审议意见,及时组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发集团、文旅集团等部门单位,深入下渚湖景区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做好政策对接协调工作。在依据上级政策、对标审议意见、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本县实际、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四方面制定对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合理规划,将下渚湖街道的总体规划全面纳入城市统一规划,同时做好与省自然资源厅的对接,科学布局省级风景名胜区红线范围内的空间;二是完善体制,实行管理与经营分离模式,明确下渚湖街道(管委会)、县文旅集团工作职责,由双方协商分年排定项目计划;三是加大投入,打通“环下渚湖旅游观光线”、环湖栈道等景区周边交通建设,提高景区档次;四是聚焦特色,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和观光休闲农业建设,助推百姓增收。

    经过整改落实,下渚湖景区已成功获评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并全面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今年“十一”期间,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32%,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