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近日,为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助推法治安吉建设,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决定要求:

    一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要树牢公益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将公益诉讼置于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充分行使法律监督职能,认真贯彻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保障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二要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司法监督的自觉性,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实施。

    三要注重公益诉讼效果。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并有效落实检察机关的诉前检察建议,同时,充分尊重检察机关独立行使检察权、审判机关独立行使审判权,对支持公益诉讼请求的裁判决定要全面执行到位,保障公平正义。

    四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检察机关要加强以案释法,大力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并依法公开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广的案件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关部门要共同做好公益诉讼的宣传和引导工作,进一步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