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代表问政”问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近日,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建交通项目推进人大代表问政会,各镇(开发区)人大主席应邀观摩。

    本次问政会为人大代表与区政府及部门之间架起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通过“问政”的方式拓宽代表在闭会期间参政议政的途径,在促进政府工作开展的同时,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人代会年度重点工作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问政会上,10名人大代表围绕城镇管理、垃圾分类、重大交通和城建项目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问政。“三新公路拓宽工程土地房屋征迁难度大,请问下一步如何处理?”“中医院项目规划都快2年了,而且列入了2018年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为什么到现在一直都没开工?”代表们接连发问,一个比一个专业具体,一个比一个问得深问得透。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等10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及区政府分管领导全神贯注、坦诚作答。整个问询,摆实情、查不足、谈措施,既不回避矛盾,也不推诿塞责。

    区政府分管领导当场表示,将以此次专题问政为契机,压实责任目标,倒排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城建交通项目如期完成。

    代表屠国平表示,专题问政会为政府部门提供了找差距、补短板,接受监督和改进的新平台,通过问政能进一步让政府工作落到实处,让代表监督更加实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