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对"七五"普法工作提出建议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今年是“七五”普法第四年,是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年。近日,长兴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七五"普法工作视察。

    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县司法局、环保局、教育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国土局等有关单位的普法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煤山镇、小浦镇、泗安镇、林城镇、水口乡等乡镇(街道、园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县“七五”普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对策。

    代表们在肯定县政府"七五"普法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门、乡镇之间普法认知不平衡,普法“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动力度不充分,普法责任主体职责与需求不清晰,普法与治理追求质效不强烈等。针对存在问题,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认识,协调形成普法合力。要进一步分类施策抓成效,建全执法普法有效衔接制度。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落实,厘清普法责任,明确普法清单。进一步突出主题抓品牌,着重抓法治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