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去年5月下旬,长兴县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长兴县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关于县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近日,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落实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法院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一起企业负责人涉嫌拒执犯罪案件庭审。

    督察组认为,一年来,县法院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创新执行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构建执行破难长效机制。今年以来,1-9月共执结案件4963件,执行到位金额5.93亿元,首执案件实际执行率56.36%,列全省基层第一位,充分肯定了法院执行工作。

    督查组提出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县域执行工作大格局;要进一步依靠县委确定的机制,保障协作机制运作;要进一步内优机制、外增力量,确保攻坚目标实现,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从严从优关爱执行干警;要进一步加大社会舆论宣传力度,致力县域诚信社会的构建,要加强诉前诉中调解工作,提高案件自动履行率,慎重对待案件终结执行,努力做到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