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个抓”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吴兴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一要广泛发动抓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抓好集中自学,同时要依托“吴兴人大”微信公众号、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小组活动等形式,广泛发动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分组自学,准确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举措,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二要创新担当抓落实。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紧扣全会精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在依法履职中体现人大担当与人大作为,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三要融合贯通抓谋划。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到早思考、早行动、早落实,特别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部署,找准、选好人大监督助推的重点审议监督议题,持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街道议政会等工作,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