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三个强化”做实人大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来,南浔区人大着重从学习、受理、处理三个方面加以强化,着力提升人大信访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熟识度。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信访工作,办公室在制定机关2019年度学习计划时,明确将学习信访工作有关法规列入其中。5月下旬,组织机关各委室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浙江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湖州市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暂行办法》,增强对人大信访工作的熟识度。同时,办公室信访科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区信访局组织的相关培训,有效提升对信访法规、政策的理解运用能力。

    二是强化受理,提升认可度。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来信来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之一。区人大的信访以来信居多,收到信访信后,信访科第一时间规范登记并提出拟办建议,报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和常委会分管领导阅示后及时处理。对于群众来访,信访科工作人员坚持热情接待、耐心倾听,仔细查看材料,认真做好记录。待详细了解情况后,依法应当由区人大常委会受理的事项,明确告知区人大的受理处理方式;对不属于区人大常委会受理的事项,及时给予信访人明确的意见建议。

    三是强化办理,提升满意度。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依法保障信访人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于依法应当由区人大常委会受理的信访事项,报常委会相关领导阅示交由相关委室或“一府两院”办理;对于依法应当由区级相关部门或乡镇办理的,报常委会领导同意后,及时转交给有关部门或乡镇政府,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按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办理结果。同时,注重信访信息综合分析,信访科每季度将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分析汇总,及时将重要信息报送给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负责人。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