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助推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长兴县人大历来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去年在长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社会建设委员会更是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事关民生民计、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走向新的台阶。

    一是精准开展专题调研。为深入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情况,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专门调研组,详细咨询了在食品安全相关岗位上工作的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邀请了县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咨询探讨相关解决方案。

    二是一线督查了解情况。调研组分别前往城区农贸市场、金陵商城、农批市场、东鱼坊等相关单位,对多个食品安全环节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向单位代表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注重现场发现食品安全生产问题。前往洪桥、泗安、林城等乡镇了解基层食品安全工作站建设情况,了解相关协管员、信息员配备情况,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三是针对提出对策建议。针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工作机制仍需优化、宣传氛围仍需浓厚、监管力度仍需加强等问题。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问题食品的生产;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科普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等建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