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探索搭建“逢十说事”百姓互动平台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根据市人大打造五星级代表联络站“一站一品”建设工作的要求,吴兴区39家五星级代表联络站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努力打造具有各自亮点特色的联络站品牌。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滨湖街道人大工委探索搭建“逢十说事”百姓互动平台,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区域优势、环境优势,打造品牌。

    一是规范定机制。提前制定好全年互动议题,安排好每期参加代表、议政员人员名单,以社区张贴公告、横幅,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多种渠道向辖区内居民群众做好宣传公示,以“逢十说事”为口号,确定每月的10日、20日、30日为百姓互动日。

    二是交流破难题。街道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议政员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同百姓共议身边热点难点,推动问题解决。比如,最近一次互动日上,围绕监控安保系统改造事宜开展协调。经过代表、议政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动员,得到了居民一致认可并在征求意见书上签了字,圆满完成了改造工作。

    三是合力促和谐。“逢十说事”品牌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开展“听民意、解民生、大家谈”等各类百姓互动日活动,受到辖区群众高度地好评。通过议政员呼吁,人大代表监督,辖区百姓参与,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真正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构筑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