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创新举措推进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
发布日期:2019-09-20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区人大财经委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为审查监督重点,创新监督载体,拓展监督渠道,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一是紧盯目标,有法可依强监督。按照《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暂行办法》的要求,紧盯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及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确定、社会关注度高的区级政府投资项目,通过强化决定前审查,推进全过程监督和开展重点跟踪监督,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的依法、规范和科学。

    二是创新载体,在线监督提质量。注重监督工作的信息化和规范化,投入近90万元,委托专业机构开发“南浔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与预算在线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涵盖投资项目信息基础资源库和投资项目监管、投资项目决策分析和投资项目后台管理3个子系统。重点围绕前期审批、项目推进、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绩效评估等重点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切实督促区政府抓好项目实施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平台于2018年底启动试运行,并在今年5月份正式启用运行。

    三是完善制度,完善制度重实效。认真总结运行经验,进一步完善平台管理制度。结合南浔实际,出台《南浔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与预算在线监督平台管理制度》、《数据采集录入制度与流程》、《代表联系监督和问题整改处置机制》等一系列规范,以及常委会领导、委室负责人和人大代表三级联动、双月监督制度,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在线智慧监督,确保人大重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