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立足“四个带头”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全面启动,吴兴区人大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个带头”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带头领悟领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三谈三访三查三改”总载体,进一步拉高标杆,以首位区、排头兵的姿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带头示范模范引领。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头走进代表联络站,面对面征求基层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带头在检视问题上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率先拿出实招硬招,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全体党员作出榜样。

    带头压实压紧责任。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检视和整改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人大机关中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确保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带头对标对表落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人大工作有机结合整体推进, 通过主题教育,更有效地服务和保障好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权,全力推进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代表联络站“一站一品”创建、民生事实候选项目征集、部门局长和两官述职评议等下半年重点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切实用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