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常委会评审案件推动依法行政
发布日期:2019-08-28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今年6月以来,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对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的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开展了专项评审,并于近期听取了部门关于案件办理情况的报告,发出评审意见。

    评审意见要求:一要坚持依法依规,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更重视执法程序,全面收集证据,认真研判案情,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处罚适当;要规范制作法律文书,精准运用法律条文,合理使用自由裁量权,真正依法公正办案。二要始终围绕中心,不断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对轻微违法行为,要坚持整改在先、处罚在后;对“重污染、高能耗、低小散”企业,要用法律手段倒逼其主动转型或退出,推动产业发展和亩均增效;并要落实“跑改”要求,加大政策咨询、环评办理、风险指导、法律法规宣传等涉企服务力度。三要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要配齐配强环保执法队伍,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岗位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一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综合素养。

    评审意见还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对存在不足、相关具体问题等进行逐条整改,并在3个月期限内反馈落实情况。评审小组将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