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指示
发布日期:2019-08-28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近日,德清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镇(街道)人大和县人大各委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学习会,学习贯彻全习近平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要求以“三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县、镇(街道)人大联动,充分利用党组会议、代表讲堂、党小组学习、微信群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学细研、常学常新,深刻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要求,坚持人大制度自信,紧跟时代步伐,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指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二是在知行合一上见成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小。坚持围绕中心依法监督,聚焦垃圾分类、营商环境优化、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突出问题现场查看、现场交办,提高监督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建设好代表联络站,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着力解决保障民生、稳定大局的深层次问题。

    三是在创新工作上求突破。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下半年探索实施“两官”履职评议,对“两院”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检测;深化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强化人大街道工委监督职能;改进部门工作评议票决和代表问政会形式,发挥代表视察监督团作用,让民生实事成果落地,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提高水平。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