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五举措”推进垃圾分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7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近日,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出台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对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一是作出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决定。号召全县上下站在践行“两山”理念、服务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的高度,全力做好垃圾分类这一件“关键小事”。

    二是实施常委会专项监督。成立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的7个监督小组,分赴联系乡镇(街道)视察检查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并将在主任会议上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专项报告。

    三是开展基层人大同步监督。组织乡镇(街道)人大,一方面将垃圾分类监督工作与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监督相结合,实现互促共进;一方面立足实际,有重点地做好景区、企业、民宿、农家乐等地的垃圾分类监督工作。

    四是推动四级代表联动监督。发动全县代表和议政员,自觉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并通过小组视察、进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问政、代表建议等形式,督促辖区政府和所在单位、企业、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五是用活载体多形式监督。在代表电视问政和“主任接待代表周”等活动中,将涉及垃圾分类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纳入其中,作为重点主题开展监督,推动解决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