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四抓举措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2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吴兴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四个抓”举措,把学习贯彻会议经济和高水平推动下半年工作、高质量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是紧靠核心抓贯彻。吴兴人大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区人大所做工作,以及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专题向区委作一次全面汇报,特别是围绕省委《意见》中涉及基层人大的重大问题、重要任务,主动争取区委重视支持,确保会议精神落实。

    二是形式多样抓贯彻。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地方人大重要指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人大主任学习会精神一并,再次组织全区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员进行系列学习,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研讨学、媒体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传达及时、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三是锁定主体抓贯彻。紧紧抓住代表和议政员这两支主力军队伍,依托代表联络站、街道议政会等阵地,广泛开展进站宣讲、议政日专题学习等活动,并按照每人至少联系10名群众的制度,动员他们进村入户到车间,向广大群众宣传好、讲解好,掀起全区上下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四是积极谋划抓贯彻。深刻领会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备,配合区委召开好人大工作会议,抓住五年一度的历史契机,深入调研、系统谋划,配合区委起草好《意见》,既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要紧密结合基层人大的实际,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吴兴人大工作和建设。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