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当好“三大员”积极助推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湖州市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加速,吴兴区人大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在立法项目征集、法条制定完善、法规贯彻实施等各个方面,履行各项职能,当好地方立法的收集员、宣传员、监督员等多种角色,多维度助推地方立法工作。

    一是当好立法信息的收集员。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参与地方立法选题,广泛采集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研究提出相关立法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上级组织立法调研,召集有关单位,共同认真研究立法调研题纲和法规草案,提出建设性的、有价值的意见。

    二是当好地方法规的宣传员。法规出台后及时向人大全体工作人员发放单行本要求加强自学,通过主任会议学法的方式,由委室主任讲解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主要内容等,加强对法规的学习领会。通过区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微信群、邀请专家现场讲课辅导等方式,向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当好法规贯彻的监督员。适时组织法规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视察,通过突出重点督、分工对口督、上下联动督、代表一线督等方式,督促本级政府加强法规宣贯工作,确保法规正确、严格地得以实施。深入开展座谈、研讨,准确把握法规的实施运行状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上级有针对性地改进地方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