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多举措提高代表工作精细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今年以来,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重点,注重夯实代表工作基础,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了代表工作精细化水平。

    一是多层次培训,着力抓好代表学习精细化水平。为了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常委会根据代表学习培训制度的规定,依托“代表联络站”,先后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培训100多人(次),并按有关要求安排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举办的培训活动。通过多层次培训学习,增强了代表职务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

    二是多角度规范,着力抓好平台建设精细化水平。为了增强代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常委会指导乡镇(街道、园区)做好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目前已实现全覆盖。为把“代表联络站”建成在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常委会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了全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代表联络站”软件建设,做到统一命名、统一模式、统一制度。同时,今年以来,督促引导代表小组利用联络站,积极开展了闭会期间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载体。

    三是多载体设计,着力抓好活动开展精细化水平。组织代表参加有关活动。一年来,共邀请12名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组织代表50人(次)参加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安排代表123人(次)参与县直部门有关活动。扎实开展联系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与200多名县人大代表开展了联系活动,收集整理建议250余条,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全县共安排21名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通过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密切了代表与选民联系,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