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开展“解剖麻雀”式监督,助推餐饮集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今年上半年,长兴县人大以问题比较普遍、群众反响较大的餐饮集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作为聚焦点、切入点,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对全县治水工作开展监督。

    一是全方位走访。根据《长兴县2019年餐饮集中区等其他污染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的责任分工,分别走访县治水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建设局、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县市场监督局、县文广旅体局等6个责任单位;先后到城区4个街道、1个中心镇、1个卫星镇、1个乡召开座谈会;与近20名餐饮经营户(单位负责任人)面对面交流走访。

    二是全过程了解。从推动工作的角度出发,仔细调阅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提出以来的各类文件、方案,学习领会省、市领导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讲话精神,了解全县餐饮集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的目标、步骤和要求。从群众审批的角度出发,了解各地餐饮经营户为了达到污水“零直排”要求而需要办理的一整套整改审批流程。

    三是全要素分析。调研各乡镇(街道)、各地城管中队和餐饮经营户的责任权属,分析现有创建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掌握县政府对于创建工作的资金安排以及各乡镇(街道)对经营户的补助政策。对各地的油污预处理设施建设条件和政府在市政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四是全地域推动。在分析调研的基础上,梳理短板问题,建议县政府提高整治工作的统筹力度,加快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同时,将监督视角扩大到创建任务以外的范围,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引起重视,积极研究谋划相关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全域长治长效的“污水零直排”。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