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一公开两公示”推动代表充分履职
发布日期:2019-07-23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南浔区人大立足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以“一公开两公示”推动代表充分履职。

    一是代表信息公开。在联络站和网上联络站同步公开、及时更新进站代表的联系方式、单位职务、履职承诺等基本信息,并设置了代表寄语窗口,方便选民及时找到代表,多途径一对一反映问题。今年以来,为推动“三服务”工作向深处落实,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全员就近走访企业、选区,主动递送联系方式,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向代表反映问题。

    二是履职实绩公示。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每年选取16名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口头述职,现场进行评议。各镇(开发区)人大依托联络站每年选取25%人大代表直接面向选民进行口头述职,其他代表实现书面述职全覆盖。同时,相关述职材料在联络站进行全年公示,方便选民就近就便随时查看、时时监督。

    三是典型事迹公示。注重挖掘代表助推中心、双岗建功中的典型事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公示公开,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培育人大代表的社会美誉度,并将这项内容作为代表履职积极评选的重要依据。每年在南浔时报开辟代表专栏进行宣传,并在人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同步更新。今年开设了“聚力三服务,代表在行动”专栏,截至目前宣传代表典型事迹6人次。同时,在今年年初的人代会大会期间上,还首次播放展示了16名代表的优秀履职事迹专题纪录片。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