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调研固体废物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近日,长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固废处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调研组对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进行摸底调查,实地察看明境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石泉村、超威朗山分公司、新城环保公司、柏林公馆小区,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汇报,真实掌握全县固废总量、类别以及处置利用情况。 

    针对处置利用设施不配套、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处置共享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注重源头减量,把数量规模降下来。要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加快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强化“谁污染谁治理”意识,增强企业工业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二要利用现有容量,把基础设施建起来。要加快建设与经济结构、规模相匹配的固体废物处置利用设施,提高固废处理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要通过政策优惠、税费减免等措施,提高新技术在固废处理中的应用。三要实现能力互补,把优势资源用起来。要加大与省内城市沟通处理,实现处理设施的交互利用。四要严格行政执法,把违法行为管起来。要增强技术服务支撑,准确做好属性鉴定、责任认定、损害评估等工作。要将游离于监管之外的一般工业固废和危废等固废纳入监管范围,并严格依法依规处理。要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的法治意识与道德自律,加快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绿色行动体系。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