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以 “三项主题活动”做实“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7-12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实“三服务”工作,南浔区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与群众紧密联系的天然优势,通过开展“三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需求、助推问题解决。

    一场主题接待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开展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大代表进站进行主题接待活动。计划集中利用8月份一个月的时间,组织担任正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的各级人大代表和区人大机关的人大代表共70人,分别进各自选区的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通过主题自定、群众互动、科学统筹的模式,广泛听取基层一线的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目前最关心的事情,找准下半年工作的突破点和改善处。

    一场直面对话说清心中症结。深入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在南浔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批次科学安排全区25个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代表联络站,“面对面”接受群众提问,“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面对面”作出工作承诺。通过政府与群众的“直面对话”,政府更直接地清楚了基层群众的需求,群众也更中肯地理解了政府的难处。

    一场结对联系拉近干群关系。深入开展人大常委会领导“十一联”和人大机关科级领导“联村”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7名领导分别联系1个镇(开发区)、2个村(社区)、2家农户、2-3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22家规上企业等,人大机关内的20名科级干部分别联系1个村(社区),每月至少开展2次走访联系,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意见清单和服务清单,在经常性地走访联系中拉近干群关系,更扎实地做好基层服务。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