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率先作出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9-06-14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垃圾问题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改革发展,关乎民生和谐,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近日,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德清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决定》。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决定》指出: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引领,充分认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要切实拉高标杆、强化担当,动员和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以更高标准提升,高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源头减量、全程收运和末端处置,强化分类管控,加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垃圾处置水平和综合利用率。三是要以更严要求落实,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的德清样板。要深化宣传教育,强化协同推进,严格监督考核,巩固并转化运用既有工作成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目标实现。

    《决定》号召,全县人民要在中共德清县委的领导下,切实增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持久战,以优异成效为德清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打开新局面。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