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湖州市南浔区人大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14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根据全国人大及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南浔区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扎实开展执法检查。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检查重点、组织领导、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担任组长、各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建环资工委、代表与选任工委牵头分工负责实施。

    二是发动代表,献计献策。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水污染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发动人大代表们就近就便查找身边水污染源,通过代表履职微信群、南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分别围绕河道治理、小区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企业污水处理等水污染重点整治方面提出意见建议50多条。

    三是分组联动,覆盖全面。成立7个检查小组,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对全区9个镇、1个开发区、1个度假区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共随机抽查生活小区、重点河道、农村生活污水以及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等现场近50处,座谈听取了属地政府及人大代表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