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真”字发力 “实”字督办
发布日期:2019-06-14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吴兴区人大开展“百名代表助百企”活动,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用更实的举措、更全的服务、更高的效率,积极为企业找对策、破难题、促转型、谋发展,全力助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专题活动全员参与。按照全面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助推帮扶推动解决的目标,组织市、区、乡镇三级企业人大代表全员参与,开展代表专题接待、进企业走项目、面对面座谈等活动搜集问题,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发放调查问卷215份。

    真诚助企,排摸问题全面到位。按照“企业全覆盖、情况全摸清、服务全方位”的原则,要求代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主动到企业上门走亲访亲,耐心细致询问了解企业项目建设、人才拓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资金周转、生产经营等情况。截至目前,共组织三级人大代表299人次,走访了407家民营企业,倾听基层一线声音,共收集问题困难共6类195个,做到辖区企业全部走访到位、政策全部宣传到位、情况全部摸排到位。

    真招解难,专项督办全程精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由企业“出卷”政府“答卷”人大“阅卷”,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开展集中督办。建立“有我在、我来办”服务机制、列好问题清单、指定责任部门、限定解决时限、明确服务标准,精准聚力帮企业解难题、求实效,做到一企一单、一企一策。目前,共为企业解决6类131个问题,其余问题正在快速处理中,真正做到快捷精准高效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