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四举措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通过规范工作流程、整合审查力量,进一步推动了审查工作高效开展,坚决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健全备案工作接收、登记、存档等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接收、及时分流、及时反馈,对以往存在的不规范的地方进行梳理,建立运行有序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

  二是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效果。将备案审查工作与视察、调研、评议工作相结合,对人大常委会在视察、调研中发现的涉及规范性文件的问题,群众诉求涉及的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进行重点审查,使备案审查工作更有着力点。

  三是整合资源,增强审查力量。充分发挥各委室作用,各委室根据分工,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针对涉及专业性较强的规范性文件,借助外部专业人员和机构力量,对报备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深度分析、出具专业意见,解决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扩大社会影响,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在公众中的知晓度和透明度,为审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