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人大监督助推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近期,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对《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案卷、专题座谈,了解有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切实落实针对性措施。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全民禁毒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谋划协调,进一步依法明确相关禁毒责任,建全禁毒工作实效评价体系,全要素建立禁毒社会工作机制,深化举措,互相联动,坚持不懈抓好禁毒工作。

    二是强化严查打击,提高禁吸收戒实效。进一步强化全链条打击机制,全力遏制吸毒人群上升趋势;严格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最大限度提高康复率和减少复吸率;配齐配强禁毒社工,不断提升禁毒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教育预防,推进禁毒宣传常态化。坚持全媒体融合搭台,充分发挥禁毒成员单位的宣传职能和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主动研究禁毒宣传教育可行性措施,及时评估实效,确保禁毒宣传教育切合见效。

    四是强化保障实举,健全帮扶救助服务体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措施;健全吸毒人员帮扶救助服务体系,探索多样化就业安置措施;研究制定激励禁毒帮扶工作的政策意见,为涉毒人员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创造关爱条件。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