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统筹部署推进《防洪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市人大部署开展贯彻防洪法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检查工作以来,南浔区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科学统筹部署,力促执法检查工作务实推进。
    一是因地制宜拟方案。根据市人大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南浔区的执法检查方案,突出检查重点,明确检查对象,分配阶段工作,为后续开展检查指明方向。注重执法检查与相关工作督查的结合,同步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跟踪督查。
    二是全面布置明任务。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执法检查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发动各镇(开发区)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对《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细致检查、认真梳理、科学建议,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三是法律培训提效能。专门邀请湖州市水利局拥有丰富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举办防洪法律法规培训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执法检查重点,为提高实地检查能力、增强执法检查的有效性打好基础。
    四是畅通渠道营氛围。利用南浔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履职平台APP等载体发布执法检查信息、征集意见建议、宣传法律法规,营造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执法检查的良好氛围,使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有机结合,增强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透明性。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