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四问”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今年以来,安吉县人大常委会成立7个视察组,对全县共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视察、检查。
    一是问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速。逐一踏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阶段性进度,并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项目建设,尤其要抓好滞缓项目推进工作。同时,针对水电、道路、供地等制约要素,及时召开现场会帮助协调破解,先后协助速博等11个项目解决问题困难,有效提速建设进度。
    二是问服务,推动部门履职提效。以“背靠背”方式向业主了解责任单位服务项目情况和不足,并在核实后向考核办反馈,督促部门认真改进。还以此作为部门工作评议、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的依据,倒逼部门加大服务力度。
    三是问建议,推动营商环境创优。向项目业主收集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并梳理后将加强人才保障、推行园区集中办事日等需求和建议反馈至政府。针对营商环境问题,结合“跑改”、“五未”土地处置等督查,督促政府部门改进政策保障、办事审批及金融服务等事项27项。
    四是问线索,推动招商引资扩面。深化资源挖掘运用,一方面,依托项目服务优化,借力业主向外传递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和环境优势,扩大外部影响力。另一方面,向业主广泛了解各地引商、引资、引才线索,反馈至招商部门主动出击并联系对接,先后促成3个项目进入实质洽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