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长兴县人大监察和司法(法制)委员会专门组成督查组并邀请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单位参与,对全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查。

    3月上旬,督查组先后对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办、传媒集团、武警中队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和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园区),通过座谈询问、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了实地督查,咨询了全县40多名县人大代表的相关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全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并根据被督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指导被督查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力求通过人大持续监督,全面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

    督查组认为,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在县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打深挖,建立机制,形成了较为浓厚的舆论氛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得到强化,思想认识趋于统一。二是打击黑恶势力成效显现,社会风气得到净化。三是线索排查机制日趋完善,工作实效初步显现。四是宣传发动全面铺开,舆论氛围日趋浓厚。同时,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和中央督导组的相关要求,还存各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平衡;部分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充分;宣传教育开展浮于表面,不够深入;专项斗争与“打伞破网”、反腐“拍蝇”结合力度不强;单位配合协作不够充分,线索排摸过于局限;各单位台账资料良莠不齐等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建议各相关单位还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真正发动群众;进一步围绕深挖彻查,铲除黑恶根源;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做好迎检准备。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