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力求“三到位”深化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19-04-12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开展履职活动,联系选民群众的重要平台,是“聚民意,集民智,凝民心”的重要载体。自2017年以来,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基本完成了全区各乡镇街道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的全覆盖,数量达到39家,位列全市首位。在硬件提升的基层上,吴兴区人大通过制定接待选民活动实施意见,严格规范程序、创新机制、提升实效,力求“三到位”,持续深化联络站联系群众实效。

    一是活动开展到位。辖区内高新区和各乡镇街道认真开展代表接待活动,形式多样的开展定时接待(也可以每月10日)、主题接待、专题接待等活动,并与代表数量、区域优势、环境优势等实际特点相结合,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接待活动,努力打造“一站一品”。如织里镇根据各级代表人数多的特点,打响“周六连心桥”品牌;道场乡结合菰城历史文化特色,打响“美丽乡村建设”品牌等。

    二是建议办理到位。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规定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流程开展接待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做到及时梳理形成《民情通报》,在每次接待活动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议交办,承办单位2个月内完成办理并作出书面答复强化建议办理,注重成果转化,对群众反映的意见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代表履职到位。积极落实专人做好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及时做好记录归档工作。坚持把代表接待选民作为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的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把代表进站接待选民作为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百分竞赛的重要内容和评选年度主题实践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