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三举措深入开展“双岗建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5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去年以来,长兴县人大坚持工作依靠代表、服务聚焦代表、评判交由代表,持续深入“双岗建功”,积极支持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一是丰富主题活动。我县人大坚持把代表活动与助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双岗建功”活动,组织代表投身创业创新、生态建设、文明创建等活动,按照省、市人大部署,组织代表进校园宿舍,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加强校园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建议督办。完善分办交办机制,排出10件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重点建议件,实行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选择7件专业性较强的建议件,由专工委开展对口督办,实行办前定向管理、办中过程控制、办后评议考核,确保建议办理更加规范,提高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优化联系服务。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邀请54人次代表参与监督工作,组织67名代表参加培训。特别是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做到年初有计划、每月有活动、每季有接待,目前已建成21个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实现乡镇(街道、园区)全覆盖,有效发挥了收集社情民意的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